【瑞金拜年祭】今夕是何年

米娜桑新年快乐!

今年也是为瑞金绝美爱情流泪的一年

卑微萌新来凑拜年祭的热闹了

在一群神仙之间瑟瑟发抖

应该是第一次过年交党费?

幼儿园文笔,不喜勿喷

人类瑞×年兽金

HE! HE! HE! (毕竟过年……?)

一发完结,有点点小长

若能接受,请往下翻


*

高架桥的路灯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

犹如鲜红的绸带

远远望去,连成一片


正值除夕夜

家家户户洋溢着过年的喜悦之情,偶尔能从街上听到不知是从哪户人家传出的春节序曲

7岁的银发少年靠在客厅的落地窗边,紫色的双眸倒映着窗外红黄相间的灯光,眼皮半耷,嘴角并没有任何微笑


独处于这空空荡荡冷冷清清的客厅,楼上楼下传来的欢声笑语只让他觉得聒噪。


“抱歉格瑞,爸爸妈妈这边抽不开身,估计今年不能回国陪你过年了,我已经和隔壁奶奶说好了,你要是一个人怕就去找奶奶……”

“嗯,没事的,你们好好工作就好,注意休息。”


怎么可能怕呢,早就习惯了。

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的新年


隔壁奶奶家也来了亲戚,过去只会给别人添麻烦

春晚什么的,5岁时就不感兴趣了。


唔,肚子有点饿

泡杯牛奶凑合凑合吧。

从落地窗边起身,格瑞踩着无声的步伐走向厨房


卧室里突然传来踢哩哐啷的声音

瞳孔骤缩,格瑞迅速理清了思路,拿起了厨房里的擀面杖,咽了咽口水,右手小心翼翼地扶着墙,缓缓向卧室移动 ……


喂喂我在干什么,不应该先求助吗

算了,后悔好像已经晚了

猛地打开门,举起擀面杖

对上一双湛蓝的眼眸


“肚子好饿啊”金发的神秘少年眨了眨眼睛。


**

格瑞望着对面狼吞虎咽吃着速冻饺子的少年,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为什么会给一个突然出现在自己卧室里的不明人士煮饺子啊

怪那双眼睛,完全不忍心拒绝


“吃完了?吃完了赶紧回家,你父母估计要担心死了。”

“喔茂与腐乳。”腮帮子鼓鼓的少年嘟哝着

“什么?”

“我没有父母,我这一族就剩我一个了。”


格瑞满头问号,中二少年?


“话说你居然不怕我,可以啊人类。”少年举起了大拇指

然后收获了格瑞半是疑惑半是鄙视的眼神

“喂喂喂,你难道不好奇你房间里怎么突然多出来个大活人吗?你家的门窗可是锁的死死的啊。”兴怏怏地放下手,少年托起了脸

“……”

“我告诉你哦,我可是年兽哦,年兽啊年兽!吃人的那个凶猛怪物!”


仔细一看,的确穿的不是现代的衣服,但是……

金灿灿的乱毛,湛蓝的自带发光的眼睛,人畜无害的傻样,个子还这么矮

你跟我说这家伙是年兽?

那我还饕餮咧

吃人?那刚刚在那吃饺子吃得吭哧吭哧的是谁啊


“你那完全不信的眼神是什么啊,我真的没骗你……”

“没什么,只是看上去太弱了,表面上怎么看都是一个比我还小的孩子。”

“嘿!谁是小孩,我活得时间比你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还久好吧!不信?我变成本体给你看看,凡人!”


“嘭”的一声,眼前的少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

一个吉娃娃大小般的小兽


格瑞:死亡凝视.jpg


和印象中凶神恶煞的样子完全不一样,淡金色的毛发,末梢微微带红,依旧是蓝色的眼睛---看上去还…挺可爱的?

看上去更弱了,一个巴掌就能拍飞的那种

这家伙真的是年兽而不是什么吉祥物吗……

毛绒绒的,有点想挼

下意识地拎起了后颈皮……


空气突然安静


“咳,抱歉,习惯性地当成隔壁奶奶家的猫了。”

某年兽觉得自己受到出生以来的最大羞辱

“啊啊啊啊你个凡人把我放下!”


格瑞充耳不闻,拎着兽打开自家大门,毫不留情地扔了出去,趁自己还没心软,光速关门。

终于清静了,这家伙既然能突然出现,那么突然消失什么的应该不会太难。


然而扒门声把格瑞拉回了残酷的现实。

“还不快给本神兽开门!凡人!”


我记得你好像是凶兽来着。


“求求你了,外面红彤彤一片,又亮又吵,我怕……”

完了,忘了这家伙怕红怕光怕爆炸声了。


无奈地开门,措不及防被面前的少年猛地抱住

小小的少年的小小心脏漏了一拍


“呜哇~吓死我了,你怎么可以这样啊格瑞!”

“等等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的名字的”

“你课桌上的作业本上写着在啊。”


真是个小祖宗啊

“那你的?”


“哦,名字吗?我叫金哦~”


***

向来冷冷清清的格瑞家多了一丝生气


金就赖在这里了,每天嚷嚷着要格瑞给他做各种好吃的,还尤其喜欢吃肉

搞得虽然独自生活很有自理能力的格瑞想直接塞个人到他嘴里,不是说吃人吗


但不得不说,有人在身边让格瑞感到了久违的温暖

金这家伙有时候晚上会变回本体窝在格瑞怀里睡觉

刚开始格瑞还很生气,结果试了一回发现---哎呀妈真香。

有个毛绒绒软乎乎的暖宝宝倒也不错


算是理解为什么独居的人喜欢养宠物了,真的可以治愈心灵

自己家里的这只虽然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但是会说话

挺好。


春节一天天过去,有一天早上醒来,格瑞突然发现不对---

“金,你是不是变小了一圈。”

“啊啊?没有吧……格瑞你看错啦”


格瑞眯起了眼睛,抓起了金的一只爪子

“你的爪子原本有我三个指头粗,现在只有不到两个指头粗了。”

金罕见地没有说话。


不会有错,金在慢慢消失,至少在不停地变小。

从未有过的恐惧感填满了心脏。

半晌,格瑞有些沙哑地开口,

“金你……会消失吗?”


“嗯,年过完了我就会不见了。”

金低着头,咬了咬下唇


“不过没关系的,我明年除夕时会再出现的,格瑞你一定要等我哦”熟悉的灿烂笑容


稍稍松了一口气,格瑞抱紧了小小一只的年兽,郑重地点了点头,

“嗯,一定。”


金的体型一天比一天小,毛发也渐渐有了透明化的趋势。尽管金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明年一定会来,但眼睁睁看着金消逝真的令格瑞很难受。

每天早上看着越来越迷你的金,心脏一阵揪着疼。

最后的几天格瑞努力变着花样给金做各种好吃的,但并不能挽回丝毫

逝去的终将逝去……


早上醒来的时候,怀里空荡荡的,心里也空荡荡的。

有些麻木的起身,发现床头柜上有一小撮金色的毛发和一张小纸条:


抱歉,我不得不走了呀,跟格瑞在一起的这几天真的是我这百年来最快乐的几天

我一定会在明年过年时回来的,我还专门留了一撮本宝宝珍贵的毛发,到时候定位到你家里会方便些

哦对,把这撮毛放在枕头芯子里可以发热取暖哦,所以别我一走就移情别恋了啊,要是明年我发现家里多了猫猫狗狗我可就再也不理你了!

格瑞肯定很难过吧,想哭就哭出来哦,你到底还只是个孩子啊,所以不要对自己太苛刻啦

明年准备好最丰盛的年夜饭来迎接本神兽吧!


右下角是Q版的年兽头像。


“你…好意思说我是个孩子……明明比我幼稚了不知多少倍”

视野变的模糊,冰凉的液体从少年的脸颊上滑落


“笨蛋。”


****

新的一年开始得匆匆忙忙

格瑞家又恢复了原本的冷冷清清。


格瑞每天背着书包,学校家里两点一线,重复,无聊,又平凡

仿佛过年那几天的奇遇从未发生过似的


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

冰山小男孩开始沉迷于研究料理

美术课上的时候,大天才似乎开始痴迷于神话题材

想去围堵他的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总是能在图书馆看到他在传统文化书籍区逛来逛去

着了魔一般


你若说他变了吧,他又没变

依旧是当初的冷面大学霸

不交朋友也不接受女生的表白

老师眼里的三好学生

尽管最近的兴趣有些奇奇怪怪。


同学紫堂问起来时,凯莉大小姐说:“我看怕不是谈恋爱了吧,做料理给他那个可能喜欢传统神话的女朋友吃呗。”

然后被班主任一顿教训说你们小小年纪懂什么爱不爱的

然而一旁的银发少年眨了眨紫罗兰色的眼睛,非常认真的思考了这位总是直觉很准的女同学的话


那不过是,像爱猫人士喜欢撸猫吸猫一样,想把自家的猫猫照顾好就多查了点资料吗

只不过自己家的这个不是猫是年兽,而且还爱吃肉,人吃的那种肉。

啧,我到底在瞎想什么啊


银发少年的耳尖微微发红

一旁的黑发少女露出了狡黠的微笑


日子过得飞快,一年的时光从指缝间匆匆溜过,眨眼就到了年关


期末结束,寒假开始,与往年不同的是,格瑞的脸上有时会有淡淡的笑意

像是整个人都明朗了似的


某不食人间烟火的芦荟终于接地气了一回,被同学撞见一个人在超市买了一堆新鲜食材和年货。

同学们纷纷感慨这个男人终于有放假过年的意识了,终于被唤起人类痴迷于放假的本能了,要好好感谢他那位喜欢传统文化的女朋友


然而这些都与格瑞无关

此刻他只想好好准备一顿年夜饭来迎接金的到来


父母今年又回不了国

不过没有关系,他还有一个可以陪他的小祖宗

8岁的少年费尽心思,总算是做了一顿还算满意的年夜饭

隔壁的老奶奶过来帮忙时感到很惊讶,

什么人要来啊?


一个久违的朋友罢了,格瑞抿了抿嘴。


熟悉的夜晚,熟悉的寂静

窗外是熟悉的红黄相间的风景

温和的灯光下

是一满桌少年的心意


落针可闻,静待卧室的声音

哐当一声---

“我回来啦!”依旧湛蓝清澈的双瞳


“欢迎回来。”


*****

自那以后的每年每年,金总会在除夕之夜出现在格瑞的卧室,然后享受一顿瑞大厨精心烹调的大餐


格瑞的个子一天天拔高,逐渐褪去稚嫩的面容,从小俊哥长成了大帅哥

而金还是和当初一样,一直是7岁的模样,甚至有些越长越嫩了


17岁的格瑞对面坐着的不知道多少岁但看上去还是个毛毛的金此刻有些心不在焉

“怎么,不和你胃口?”

“怎么会,格瑞做的菜最好吃了,比天上的神仙做的都好吃!”

“你吃过?”

“当…然,我好歹一阶神兽啊”

嘴上这么说着,筷子却在碗里扒来扒去


“我问你个事,格瑞。”

“嗯?”

“你卧室里那张照片是什么时候照的啊”

“那是今年过生日的时候全班同学举办的毕业生日会。”

“这样啊……”金低下了头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格瑞身边其实有很多人陪伴呢,不再是当年只能一个人过年的孤独小孩子了,挺好的。”金停下了扒拉米饭的动作,声音渐渐变小,“只是,我也想和格瑞一起庆祝生日啊……”


格瑞望着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金,叹了口气

半晌,他开口:“金,我也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说你是你们族最后一个了。那么,能不能告诉我,你口中所谓的‘族’,


是‘夕’还是‘年’?”


金猛地抬头,蓝色的眼睛里满是惊讶


果然有问题,格瑞撺紧了双手

深吸了一口气,吐露出自己的疑虑,

“早在我们第一次见面以后,我就去图书馆查阅了大量有关年兽的书籍。

从中我了解到,我们所说的年兽‘年’并不是真正的年兽,真正的年兽,叫做‘夕’。”


远古时期,有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怪兽叫做“夕”。夕在人间为非作歹,引起了天庭的注意,天庭派了一位叫“年”的神官下凡除掉夕这个恶害。年用红色的绸带和爆竹赶走了夕,因而过年的前一天叫除夕,指“夕”这个年兽被除走,而为了感谢年,人们把这一天以后的日子叫做“新年”。


“不愧是格瑞啊,知道这个神话的人真的少之又少。”金一扫平时孩子气的模样,眼神里透露出欣慰,还有一丝……

悲哀?


“如你所愿,我告诉你答案。”金放下筷子,正襟危坐,“我可以说是夕,也可以说是年,准确的来讲,我的精神是年的,但身体却与夕融合了。”


“与别的神兽不同,年兽这种东西是人类纯粹臆想出来的怪物。神仙和神兽的法力或多或少来源于人类的信仰,但这只是法力,他们本身并不会消失。而夕这种生物则是要考人类的信仰才能活着,一旦没人相信了,自然就会消失。”


“夕早在当初被年赶走的时候就被人们认定了新年之后不会出现,所以夕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消失。春节结束,夕也就彻底不见了。”


“在原来,夕虽然被限制,但至少还有出现的机会。可几百年过去了,相信年兽的人越来越少,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贴红对联和放烟花爆竹的原目的,纯粹当作喜庆了,这本不算坏事。

但夕因为失去了信仰的支撑,变得越来越弱小,如你所见,成了吉娃娃一般的可笑模样,哪里还有半点凶兽的威风,一年比一年衰弱,已经没有多少神志了。”


“为了活下去,夕利用了人类的误解,这也是一种信仰,足够改变夕的存在定义。毕竟它本身就是靠人类的幻想才得以降世的。”

“而这个误解,就是人类对于传统文化的不了解造成的。

人们渐渐忘记了原本的神话故事,相反,认为‘年’就是传说中吃人的怪物。一口一个年兽年兽,就想当然地认为年兽叫‘年’了。”


“于是我就被强行扯进了这个事件,和夕的躯壳融合了。是不是很可笑,被自己亲手赶走的怪物钻了空子,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被赋予了和夕一样的特性,只能在过年时出现。”

金的眼睛暗了下去,

“抱歉,现在才告诉你。相比于夕,我才是真正不伦不类的怪物……”


“怎么会……”

你才不是什么怪物啊

格瑞想过各种可能性,但怎么也没猜到会是这样

愣了半晌,他开口:“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把你变回来?”


金一阵苦笑,“人类瞎想的力量可是很可怕的,想要变回去只能改变大众对于‘年’根深蒂固的错误认识,你认为这可能吗?要是能的话夕何苦舍弃自己的神志靠着误解只为在人间留下痕迹……”

“因人类对自然的恐惧而生,又因人类无情的淡忘而死,真是可笑又可悲……”


今天的金出奇的反常,在原来悲观的情绪几乎从来不会被他表现出来,永远都是一副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样子。

像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一般,突然露出了自己相反的一面。


不对劲,金不是这么消极的人

等等,无情的淡忘而死……

日渐衰弱……

被赋予了一样的特性……


细思极恐


年兽被遗忘,那就意味着---

金总有一天会彻底消失


不是过完年明年还会回来的那种

是彻底被抹除痕迹

金每年不变甚至愈发显小的模样并非是刻意所为

而是身体不堪承受的表现


那么一瞬间,格瑞深深的体会到了

一个人的渺小,一群人的可怖


他并没有多少剩下的时间,可为了不扫自己的兴,每年依旧陪着自己,在明知自己终将消失的情况下……

依然欣喜着,期待着,害怕着

陪着孤独的自己见证了整整10年的变迁


我怎么值得你这样啊

我不过是一个只能活个几十年的凡人

怎么值得你这个神兽小祖宗这样啊

你不是说你活得比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还久吗?

我到底只是你漫长生命里的过客啊

何苦为我折损本就不多的寿命

真是傻到骨子里了


气愤,心疼,无力,不解

这种混乱的情绪他从未体会过

纵使这样,依旧用颤抖的嗓音做下承诺---


“我不会让你消失的,绝对不会。”


陪了我这么多年,你好意思在我之前消失?

你要是敢比我先走,我可绝对

绝对,

饶不了你。


******

树上的知了叫嚣着宣告夏日的结束语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


填报志愿时

班主任对于格瑞未来的目标感到很惊讶

自己这位向来冷静严谨一看就是优秀的理科研究苗子的学生,居然

选择了冷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


询问其原因,结果得到的是

“人类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失去了太多太多珍贵的事物了。”

听上去挺大众化的回答

班主任没有再说什么


学院迎来了一个冰山大帅哥,这让学文科见不到太多男生的女孩子们沸腾了。可惜是真的制冷空调,想去要联系方式的差点没被冻成冰柱子。


新来的学生底子很扎实,头脑清晰,做事又很有条理,老教授很欣赏。

但总觉得,他身上总是少了些什么

少了些热爱文化的人的人情味儿


这位帅哥总是很积极的跟自己到处跑宣讲,拖他的福,来听演讲的人总是人满为患,其中80%都是女生,甚至还有一脸兴奋的男生……

引得老教授频频感慨世事的变迁,现在的年轻人爱的不是文化爱的是文化人的脸。


半年下来,老教授终于发现了格瑞的人情味儿在何处

每当聊起春节这一类事情的时候,总算能在他一成不变的冰山脸上看到一丝丝温柔。


“是喜欢过春节吗?”

“也许吧。”

应该说是,

喜欢和自己过春节的人啊。


“好好回家过年吧,去享受你最喜欢的节日。希望明年的时候你能交出更满意的答卷,让大家看看你的笑容吧。”老教授笑着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挥了挥手以作告别。


期待和恐慌交织在一起,格瑞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即将到来的金。

十一年来风景如故,变了的只有不断成长又不断消逝的人。


不同于往年闹得动静很大

今年只是“噗”的轻轻一声,金就出现在了格瑞的面前

直接跳过了卧室,出现在了客厅


格瑞感到有些疯狂


朝思暮想的人儿正环绕着自己的脖子踮着脚尖,轻轻的,小心的吻着自己的唇

半晌,金睫毛轻颤,缓缓松开了双手


眼前的金不再是7岁的小孩,而是风华正茂的少年,眉眼弯弯,双颊泛红

蓝色的眼睛里有星星在闪烁


个子比自己矮了大半个头,仰着头看着自己的样子,真是

可爱的紧。


用颤抖的双手小心翼翼地将其拥入怀中,勉强调整好呼吸,轻轻开口

“为什么……”


金将双手环绕在格瑞的肩膀上,笑了笑,

“没什么,只是想让你看看我和你一样的模样,现在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


“为什么……”

明明没有多少力量还强撑着变成这样

明明没有多少时间还要陪伴在我身旁

明明知道我这么担心你又这么喜欢你

还要让自己遍体鳞伤


饭桌上的菜有些凉了,两人依旧在客厅里紧紧相拥


“叮咚”一声,格瑞猛然惊醒

期末时忙着赶报告,都没注意到

父母今年没有给自己打电话


“快,你先变回本体坐在柜子上不要动,我父母他们应该只有今天一天会在这里住,明天一大早估计又得赶回去……”

“你怎么没和我说你父母要回来……”金也吓了一跳,变回了往常吉娃娃大小的模样,格瑞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在了书柜上


“叮咚”门铃又响了起来

“来了”格瑞急匆匆打开了门


门外的银发男女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新年快乐!格瑞,惊不惊喜?”


似是有些无奈的撇了撇嘴,勉强挤出一个了笑容

是蛮惊喜的,都快成惊吓了


自己的父母这么多年虽然抽时间回来过几回,但在新年回来还是第一次

两人拥有着国际著名的玩具公司,每到年关时的忙碌程度会大大增加,孩子们的新年礼物有6成都是夫妻俩公司的产品。

有时出个限量版玩偶,甚至能被想讨好女朋友的年轻人抢空

家家户户几乎都有守望牌的毛绒娃娃


夫妻俩每回回国时也会带一点公司的最新产品给格瑞,可惜他们家儿子似乎7岁以后就开始对这些不怎么感兴趣了。


如今儿子成年了,上大学了,夫妻俩排除万难,抽出时间决定在除夕夜回来看看

“还做了年夜饭啊,格瑞你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父亲笑了笑

“不对啊,我们没告诉你我们要回来啊?怎么还提前准备了年夜饭”瑞母回过神来


格瑞没有说话


“有朋友要来?我看只有两双筷子啊。”瑞父拖起了下巴,“是谁啊,让我们认识认识如何?”

“不会是女朋友吧,你原来可是什么朋友都不交的啊”


“你瞎说些什么,格瑞才上大学,我看他选的课程忙碌的很,哪里来的时间谈恋爱啊,”瑞母摇了摇头,“话说回来,我刚刚就想问了,你书柜上什么时候多了个玩偶的,我怎么不知道啊”


格瑞倒吸一口冷气

完了,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诶真的诶,设计的好可爱啊,这娃娃叫什么名字?”瑞父把金从书柜上拿了下来,“还有点小重,是实心的?”


等格瑞反应过来时,金已经被他从父亲手里夺了回来护在怀里了

父母一脸惊讶


“这不是什么娃娃,不要随便碰,”格瑞咬紧了下唇,“更不是哪个公司的产品。”

“你……不是向来对娃娃不感兴趣的吗?”同样紫色的眼眸中透露出不解,“这么护着这个娃娃是有什么原因吗?没关系,告诉我们,我们会帮你的。”


双眼突然睁大

对,好像的确可以这样

这样金不就可以……


按耐着自己激动的心情,在父母错愕的目光下拍了拍金的头,

“来见见我父母吧,金。”


*******

新年期间,守望玩具公司出品了一款新的玩偶名叫“夕”


夕有着金色的毛发,发梢微微带红,天蓝色大眼睛很招人喜欢,是很有传统风格的玩偶


然而公司在宣传时,明确声明这个玩偶的原型是年兽“夕”,而不是“年”

买家们纷纷跑去百度“夕”和“年”的区别,然后恍然大悟---


原来年兽叫“夕”不叫“年”啊!

真是委屈辛辛苦苦赶跑夕的年了


金躺在格瑞家的沙发上,看着制作出来的玩偶一脸不爽,

“真是的,夕那家伙才没这么可爱,要不是我和它的外貌融合了,就算变成吉娃娃大小也只能是丑萌丑萌的。”


“也挺好,改变了大众对夕形象的看法,对他以后在人世间也会有利一些,至少不需要再吃人了。”格瑞摸了摸刚分裂出来还没多少神志傻乎乎的夕的头,成功收获了金的一记白眼。

“我看你压根喜欢的就是毛绒绒的夕而不是我,臭格瑞!”


“真是的,怎么会……”格瑞无奈地笑了笑,难得一见的温柔模样看得金眼睛都直了


耳尖微微发红,金轻咳一声,“话说你到底在干什么啊,盯着电脑快一天了。”


“父母最近正好没什么设计灵感,知道了你的事之后想进攻传统文化圈,让我再找找有什么神话形象能够被推广的,如果能化解人们对他们的误解那再好不过。”

格瑞抬眼,脸上残留着淡淡的笑意,“我的指导老师也很开心,能以这种方式传承传统文化让他感到很惊喜。”


今天是春节的最后一天,窗外的夕阳躲在高楼的背后探出半个脑袋,温和而不刺眼的橙色暖光与温馨交融在一起,填满了金的心扉。


格瑞的睫毛也被染上了淡淡的金色,金撑着脑袋,寻思着自家男朋友怎么看也看不够


半晌,格瑞开口,“有什么好看的,你不是已经不吃人了吗。”

“我原来也不吃人的好吧!”金的腮帮子立刻鼓了起来,“躯体融合了又不代表我会被夕的思想左右……”


“那你其实也不怕红色、亮光和爆炸声?”

“当然啊,那些东西不是当初我自己捣鼓出来的吗。”

“那你什么骗我说你怕让我开门?”


“那还不是……”


在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日子,门上却连个春联都不贴,

这样的人一定很寂寞吧……


“一眼就喜欢上你了呗~”



今夕,无人再会分离;

明年,未来依旧可期。


END.



写在文后:

我,终,于,码,完,了。

逻辑巨乱,bug巨多,文笔巨烂,欢迎捉虫

耐心看到这里的都是小天使!

我们的夕宝宝有话要说:我现在不吃人啦,我现在吃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哦~(被打)

卑微菜鸡还是有点点期待长评的


年兽这种靠信仰存在,没人信就会变弱和消失的形象是有参考的,不知道有没有同志能看出来出处

原本只是想写个小甜文的,结果百度了之后发现年兽这玩意儿大有写头啊。我问了周围的一圈人,发现真没一个知道年兽真名叫“夕”的,都以为叫“年”(大家不信可以问问度娘)

剧情冲突就有了,正好和年兽的设定一融合,挺好ʕ•̀ω•́ʔ✧

可写着写着就写到了传统文化传承的事,这么一想,主旨也挺不错的?

一开始真没想这么多的说……

呜哇啊啊啊啊我真的好菜好菜


这个故事其实是想告诉我们,一个人努力是没有用的,你要有一对儿超级强的父母(❌)

但u1s1,现在传统文化真的不好宣传啊


其实还有一个问题,我在开始码文的时候就很好奇了:

年兽相关的印象图配色几乎都是红,绿,白

我寻思年兽不是怕红色吗?那他照镜子是不是会被自己吓死……


这两天说是在划水其实都在码拜年祭的文,白天要上一整天课,所以之前挖的坑没有每天填,抱歉啦 (得了吧就是卡文了)


最后一点碎碎念:写到后半段的时候一会儿夕一会儿年的,想知道有没有刀客塔和我一样DNA动了(ㆁωㆁ*)

可能鹰角取名之前也问了度娘?(大雾)


好的我废话说完了,让我先爬一步
















评论-8 热度-87

评论(8)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Xabbat / Powered by LOFTER